山有佳木

斯人如彩虹,遇上方知有

回想这两年来粉上胡歌的心路历程还挺有意思的。第一次见到他还是十几年前寒假在家看了仙剑,当时觉得眼前一亮,阳光帅气完全不输港台的当红偶像。当年正流行F4那样的花美男,我心想又是一个花美男,美则美矣,然而不感冒。

多年不看国剧的我偶尔听过他的消息,知道有这么个人。偶然知道了袁弘,看了他的微博发现“哦,原来胡歌是他基友”。然后到了2016年初,我刚好休个长假打算追一部国剧,在当时火的芈月传和琅琊榜里选了琅琊榜,然后 — 并没有立刻粉上!

琅琊榜号称国剧良心,我一开始是带着挑剔的目光看的。梅宗主江上吹笛的出场我觉得有点装逼(当然现在脸都打肿了,宗主是我的白月光,嘤嘤嘤~)论帅气我也不觉得有多出众,有些镜头靖王更帅。然而越看越感叹胡歌演得真好啊,梅长苏的隐忍内敛完全依靠层层叠叠的眼神表达,欲笑还颦、欲语还休。多年未看过胡歌的戏,感觉脱胎换骨了一般。然而此时仅限于对演技的欣赏,还没get到他的帅点。春晚看到他和许茹芸唱歌也只觉得“哦,胡歌好高啊”,没有特别的感觉。

然后大戏看北京、琅琊榜花絮都找来看,发现原来胡歌跟戏里不一样,跟我印象中的明星也不一样,好像特别不爱被人夸。突然被戳中是花絮里喝药时怼阁主的一句“你大爷的”,表情好man啊,还有手持定情珍珠与靖王对视的眼神,好撩啊~然后仿佛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,北海道皑皑白雪中一身红衣回眸惊艳,欧洲古堡的“最帅伴郎团”中的他眼神忧郁气质疏离。。。各位帅哥的映衬下,我发现我的眼睛还是追逐他(完全没有贬低任何人的意思,只是各花入各眼)。

自此一发不可收拾,野兽派、香奈儿、伯爵、阿玛尼的广告一次次刷新我对他美貌上限的认知。这种天生丽质且经时光雕琢的美,简直令人心折。看过他各种访谈和公开发言,大方得体、言之有物,既羡慕他的口才和机敏,又欣赏他的真诚与谦逊。尤其是金鹰奖的获奖致辞配上他清雅的造型,当真是君子如玉。

可当我以为他是淡雅的清茶时,却猝不及防饮下一口辛辣的烈酒,他温润的外表下隐藏着一个叛逆糙汉子;当我感慨他睿智从容时,他又表现出孩子气的天真。他如皎皎明月,却不掩饰月球背后的荒凉;鲜花着锦捧上神坛,他却避而远走;世人皆期待学成归国的完美结局,他却坦言失败。每次以为我已经挺了解他了,他又轻松撕下被贴上的标签。只能说胡歌于我,更像是一个神秘深邃的宇宙,越探索越被吸引。

斯人如彩虹,遇上方知有。

评论(6)

热度(21)